不可食用

欧美相关准备逐渐往sy搬搬,id:L-DOPA
其余的坑因为有的过于古早/时泪,当年的站子也没了实在是找不到地方放就还放这边。

【Ebenji】Q.E.D(0-1)

角色属于作品及他们本人,ooc属于我。


标题来自Unison Square Garden的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Sugar Song&Bitter Step)虽然觉得跟故事也没什么联系【




预警:


部长生存设定

时间bug可能有

cp滤镜绝对有

又是老土的双向单箭头

互动少

也并没有在谈恋爱【

对原作中刻画较少的角色的理解仅代表个人


Summary:班吉试图证明自己哪里有那么一点特殊,虽然他并不这么觉得。


  


00  一与多


    班吉邓恩有些诧异自己居然还能笑得出来。在只差几个毫秒就被炸成灰以后再一次的“任务完成,这次世界也安然无恙,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天地异变的喧嚣也只是日常。


    欢迎加入IMF,飞天遁地,九死一生,炸弹永远倒数最后一秒,都是常规操作,例行上演。


    如果只是偶尔还无所谓,他想,重点是他居然已经开始习惯这些了。


    之前他怎么说过来着?


    『应该没有比这次更危险更困难的了,我是说,炸弹什么的?』


    天地良心他当初真的只是当个笑话讲的,谁知成了久拔不除的巨大Flag。


    这次呢?


    “……和平常一样。”


    和平常一样。


    数年前差点被一起核平的西雅图清风吹拂,笑语中的人群也不曾得知海里曾经落下过什么不得了的事物,时间依旧安稳推进,直到下一次危机到来。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而IMF一切如常。




    CIA的长官女士离开以后恢复安静的营地再度响起直升机的噪音,这一次只进来两人,衣装整齐一丝不苟。


    “只是受任来送上慰问。”他们如此解释。


   精美的鸢尾花束,卡片上的字体飘逸俊秀:


   『给“Mr.Lark”』。



   没有署名。


   “如果是给那位先生,很遗憾他已经……”


   “是给曾经在大皇宫自称是约翰·拉克的那一位。”


   对方直接点明。


   是谁能如此大费周章只为送来一捧花束?

   一切线索直指身手敏捷又美丽迷人的中间人小姐。


   病床上的人礼貌地予以拒绝:“请转告那位淑女,感谢她的好意,但是鸢尾比起一束还是一朵要来得好些,所以请容许我拒绝。”*


   对方面露难色:“可是……”


   一直保持看好戏模样的伊尔莎突然发话:“这好解决,就收下一支,其余返还。”


    才经历死斗不久却仍优雅干练的女特工快步上前,说话间就从花束里抽走一支,转身干脆利落地收进胸前口袋,又回头俏皮地向两位绅士眨眨眼:


   “我收下了,非常感谢。”


   恍惚间似有提琴和长笛相和,仿佛正接受舞伴赠与一朵可以别在胸前的蔷薇。




   “哦我真的挺喜欢她的。”两位特别的快递员离开后重新靠在门边的班吉忍不住感叹,随即在身边的年长内勤“你认真的?”的眼神中补充,“就跟当初说我很喜欢朱莉娅一样,而且他们也很合得来——'世界上的另一个我'那种。”


   “谁之前还在抱怨她要杀自己来着?”


“莱恩,她本来要杀的是所罗门·莱恩,再说我也不会因为这点小事不喜欢她的。”


   “你现在的语气就像是在说'我很放松'时一样,硬汉。”


    班吉不觉得此刻房间里心思都放在彼此身上的另外两人会注意到他和卢瑟的谈话内容,但还是稍微压低了声音:“首先,我放松得很,不允许反对意见;其次,谁会不喜欢她?在发生这些那些事情以后,你敢说你不喜欢她吗?”


    卢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不想回答的意愿,得到一个白眼的班吉低头偷笑,毫不在意对方的鄙视态度。


   勇敢,忠诚,机智,敏锐,并且……


   “……独一无二的。”


   “你说什么了吗?”


   “没有,我什么都没说。”


   “绝对有。”


   “你听错了。”


   强行结束话题的班吉拉高了衣领。


   ……虽然是勋章,但总不是值得拿出来炫耀的那种。



   沉默下来的两人各有盘算,想要打破尴尬却苦于无话可讲,气氛一时像是庆典结束游客四散般遍地狼藉。


   最终不知如何起头又实在有些不自在的班吉在地上磕磕鞋跟,转了两圈还是重新面向卢瑟:“你要还有什么想跟他们聊聊就先过去,我去找帕特里克打个招呼。”


   “……你要做什么?”


   “噢我考虑了一下打算现在就出发回特区代替你们承受布兰特的怒火,你知道,把他的宝贝部长拐带到伦敦还害人受了重伤,再没个人回去忽悠他我们几个到时候恐怕都会被打死。所以这次就发个善心替你们去听他啰嗦'我和部长都没批准下次再这么乱来我们也罩不住你们了'之类的以及被迫做完所有文书工作,你们大可以在这歇到全员活蹦乱跳,这期间你还可以通关上次我说过的解谜游戏顺便把那边真人版恋爱游戏的主线完成,虽然似乎已经差不多攻略完成了成果喜人不是吗——我有没有很了不起?”


   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卢瑟腹诽。

   “你以为我认识你多久?往常你可都是只要有机会绝对想方设法地避免听说教,根据你的前科,这次的大发善心就显得很可疑。”


   “不用感谢班吉,这只是在'先回去跟布兰特喝一壶然后完成工作回去打游戏'和'留下来被闪瞎眼之后回去再被打死'之间权衡过的损失最小化方案,所以这事就这么定了好人绝对不给你做。”


   “不是,你不能——”


   你不能抛下老卢瑟,这天寒地冻的地方打个Switch都嫌冻手。


   在整个句子落地之前直接拔腿就跑的技术官风一样地消失了,令人怀疑刚刚在这里说话都不换气的人只是个幻觉。


   来不及跟上的卢瑟狐疑地眯起双眼望着另一排帐篷的方向,突然有种奇特的糟糕预感。


   他摸出手机拨通了首席参谋的号码。




01 四十四次日落


   “开什么玩笑。”

   班吉邓恩,IMF技术外勤,死里逃生后二十四小时,此刻绝赞跑路中。

   “折腾这么久还要饱受精神摧残,不如再被吊个十几分钟凉透算了。”

   为了看起来像那么回事他的确登上了直飞特区的飞机(CIA特别提供),只是随即又搭上飞往伦敦的航班——假身份,当然。

   云端上的日落漫长到近乎奢侈。也许会是个没有尽头的黄昏,班吉漫无目的地想,这跟看四十四次日落相比也不遑多让。


   「因为是心甘情愿地沉溺,即使死亡也无须被拯救。」


   他放下遮光板,有些难以抑制地想到一颗小小的星球。

   如果有人钟爱着一朵独一无 二的、盛开在浩瀚星海里的花。

   ……那么当他抬头仰望繁星时,便会心满意足。

   他会说:“我心爱的花儿在那里,在那颗遥远的星星上。”

   虽然“她”比真正的小王子的玫瑰花儿可要完美得多了。

   他应该离开她吗?

   他曾想留下吗?

   宇宙会比他心爱的花儿更加重要吗?


   「狐狸说:“我的生活很单调。我追逐鸡,人追逐我。所有的鸡都一个模样。所有的人也是。所以,我感到有点无聊。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的生活将充满阳光。”」

   “跟我一起走。”

   并非人流熙攘的车站,而是日落时分的原野。那人轻声耳语,余晖将她的发梢染成金色。

   你应该和她走的,他想,去他的世界,去他的任务,不要像这样在全世界的险恶中等待彻底耗光运气的那一天到来,彼时末路的英雄只能上演独自一人的盛大谢幕,最后的夕照落在背后,身边却空无一人。

   上一次他没有站在送别的人群里。这一次也许应该上前笑着拍他的肩,用他擅长的冷笑话给离别这种以热闹掩饰萧索的事物添上点可有可无的趣味。


   被广播声惊醒的金发技术官愣了几秒,意识到他快到家了。

   伦敦。

   “家,甜蜜的家——”

   班吉拖着长长的尾音甩上房门,然后迟钝地注意到客厅的灯开着。


   IMF首席参谋,战斗力超过半数以上优秀外勤的奇迹文职人员,威廉·布兰特正坐在沙发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冷静,班吉,一定是进门的方式不对,总之先找时光机——

   “……需要我帮你把头从那个抽屉里拔出来吗?”

   “……不了谢谢。”


   沙金色短发的男人抱着双臂站在客厅中间,低头看着对面沙发上有些局促地将双手放在膝盖上,连四处乱翘的金发都顾不上整理,只敢睁大无辜的圆眼睛盯着他看的技术员,终于深深叹气,抬起手来去揉皱成一团的眉心。

   布兰特看上去有整整三天,不对,差不多四天没合眼了,班吉紧张地评估首席参谋的疲劳值——可以以一定比例换算为怒气值,从而换算成自己的悲惨值——因此在对方报以预期之外的反应时反而吓了一哆嗦。

   “杭利部长手术成功,目前一般状况稳定,精神良好,引流管今天拔除,再过一周左右就可以出院——讲到他的英勇行为时还能激动地拍打轮椅,完全不令人愧疚或者担心。”

   布兰特用与添油加醋的内容完全不符的平板声线描述完部长病情,重新坐回到侧面的沙发上,语重心长:“所以给你们休个假其实也没什么问题。不过听说有人想帮我完成这次的书面报告,就过来看看——不用急着打电话骂人,长官本来就在这边住院治疗*,你千里迢迢飞过来远不及回特区苟着安全。”


   失策了,悔不当初。


   布兰特顿了顿,话头一转:“但是很不巧,额外的文书工作今天就已经完成了,你只要之后把自己那份报告交上来就可——”

   他眼疾手快地一把按住那颗头发在三条坐标轴组成的八个象限内沿随机方向伸展的金色脑袋,成功阻止对方扑上来把鼻涕眼泪都抹在他的高定西装和衬衫上。

   “布兰特你是世界上最英俊的外勤参谋!比大卫哈塞尔霍夫还酷!!”

   那谁啊!?

   “别太急着高兴,”说话大喘气的参谋先生将瘦高的技术宅按回沙发,“作为交换,有个任务需要完成,具体的内容之后就送来。”


   “……啊?”

   那说好的假期呢休息呢?


   “只是你们这次惹出的众多麻烦其中之一的小小善后工作,也不特别紧急,你想的话拖个几天再说也行。本来我也不知道它会落到哪个倒霉蛋头上,不过还真巧啊?伊森动弹不了,卢瑟也恰好留在那边,所以……”布兰特祭出营业假笑,“有点自己送上门的自觉,好好完成。”


TBC

【完全没有展开……呢……


注*1.关于鸢尾:忘记是在哪里看到过的,在法国关于鸢尾数量的不同含义:一支代表忠贞,而众多数目的鸢尾则有流连花丛的多情象征意味……

具体就是妹子:工作需要,我打算随便撩你一撩

Ethan:不了谢谢,我谈对象都以结婚为目的,告辞【

*2.其实很想说部长住的是查特汉姆皇家医院

虽然金大王早就已经出院了【不是

评论(14)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可食用 | Powered by LOFTER